絮状沉淀

“我真傻,真的。
我单以为自己是个拆逆,今天才明白自己还是个冷。”
35%的脑洞,加65%的无脑的洞
#主全职#基本杂食,自娱自乐
——自带buff如下:
手速爆慢×偶尔犯病
画风突变×自我ooc不懈
没空混圈×认知落后
私心满满×任性乱来
更新掉落无定时
随手瞎搞不负责
脑内其实坑很多
然而没有时间写

[索夜(喻黄)] 小镇故事05-06

#-隐世修养中·小镇杂货铺老板·索×被追杀中·还是剑客还是烦·夜

#仍然是类似顶着账号卡皮的喻黄这样

#前篇此lo自取_(:з)∠)_反正也没几篇,碰到电脑再做链接

#大约是个西幻背景←这句在开打前都可以无视(?)

#ooc大抵是不会放过我的

 
 

5。

索克萨尔看着某个家伙抱着剑蹲在椅子上双手乱舞狼吞虎咽,感觉脸上有黑线正在具现化。

“慢点儿……昨晚也没听你说饿啊?”

暴饮暴食人士眼珠子一转,抓住吞下上一口食物和塞进下一口的间隙迅速回答:“饿,但我忘了。”

夜雨声烦是话唠,但也分场合,在某些特定时刻——比如吃饭时,他也能简明得让人无语凝噎。

兼职了厨师的老板先生确实没怎么懂他回答的逻辑,看他吃得急也不再做打扰,只是看着这吃相就不免有些好笑——他也确实笑了起来。  这下在对面看来就是他撑着脸笑盈盈望着人吃自己亲手做的早餐,夫妻感爆——等等,打住!

若论在人家充满杀气的目光中淡定自若食欲不减,夜雨声烦必然是一把好手;然而如此平和安宁似有淡淡暖意的笑容……哦,他不得不于百忙(x)之中看餐桌对面一眼,继续找准嘴里不那么满的时机开口:“老板你不吃点儿吗?对了这特好吃谢谢你啊!”

索克萨尔指了指自己面前空盘,示意自己已经吃好了,而后站起身。

是要去准备开店了吧?

这么猜测的夜雨声烦迅速被打了脸,因为老板脚步一转,直接朝自己这边走了过来——

哎哎?

感觉到背后逐渐接近的手,他猛然一个激灵,差点儿要拔剑一跃转身摆出战斗姿态。

然而事实上他只是把酸奶的管子给拔了出来,身体小幅度晃了晃,接着默默把管子塞回去,叼起酸奶。

脑内念叨自己:人家老板是好意啊不是要背后捅你一刀好吧。人就是太淳朴了没你们那些弯弯绕绕的你不要把人给吓到啊夜雨声烦!

 
 

不过这一下反应确实相当不小。

他听见索克萨尔有些讷讷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抱歉……是我考虑不周,你们不习惯被从背后接近吧。”

“没事儿没事儿,这点反应我还是能控制的,”终于吃够了的剑客无所谓地晃脑袋,伸手去够桌面上的纸巾,“不过老板你有啥事么?”

 
 

温润的触感和热度隔着一层薄布传过来。

那只手终于落下,在他的脊背上轻柔地拍一拍,再一下一下慢条斯理地抚过。

“没什么,就是看你吃那么快,想帮你顺顺气。” 他听见索克萨尔这么说着。

太温柔,太让人心安。

 
 

这回夜雨声烦在当机了两秒后真蹦起来了。 

他在老板微微歪头的疑惑目光中窜向旁边的房间,嘴上连珠炮一般地:“啊没关系不用的我消化系统厉害着呢完全不怕啊不过还是谢谢你哦!我不是不习惯就是……突然想起要上个厕所!”

“……夜雨?”

“在!”

“呃,卫生间在左手边第二间,那是书房。”

 
 

……所以最后,是剑客先生被老板给吓到了x。

 
 

6。

    寒芒闪过,刀刃破空,鲜红的液体汩汩流出。

    “吃西瓜喽——”早围成一圈的小孩子们欢呼起来,大人们忙着防止这群小屁孩污染衣物,又催他们把几块瓜给镇东头乘凉的老人家们送去。

    夜雨声烦拿着把西瓜刀,正在兢兢业业地开今天的第五只瓜。

 有跑来端西瓜的大婶看了几眼,直说小伙子刀法成啊会杀猪不?啥时候来帮我家宰头呗?价钱好商量啊!

 
 

    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在夜雨声烦表达了他不好意思蹭吃蹭喝希望能帮点忙,而索克萨尔表示他既不需要暗杀谁杂货铺也不需要保镖或是门卫 后,恰逢着隔壁户的小姑娘抱着个大西瓜跑过来。

“索克哥哥!哎,还有个不知道叫什么哥哥!我爸妈不在家,弟弟想吃西瓜了,能请你们帮忙开一下么?”

在索克萨尔点头之前,觉得自己终于有用武之地了的剑客喜上眉梢,当即揽下差事。

 
 

小姑娘大方得很,欢欢喜喜地谢了就拉他们到店外边大树下的一张歇凉用的木桌,要与大家分着吃。刀是从店里拿的,于是盆一摆,瓜一放,“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哥哥”手起刀落,但见残影片片,不见运刀轨迹,不消几秒,一只瓜就成了整整齐齐的块儿。

路过的等吃的大人小孩一起瞪大眼睛喊,哇,神乎其技啊!那啥,您介不介意帮我家也开一个?

然后人越聚越多……

再然后,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索克萨尔就在旁边看着,偶尔有人招呼“老板,买东西啊!”才转身回趟店里,完了又走出来。

夜雨声烦这边双手不停,目不斜视切瓜切得挺专注,倒也知道老板走过来了,点点头作为招呼,说:“你们镇子上的人都好热情啊!刚才有个大婶拉我去帮杀猪的,还有个小孩子非要缠着我学武林秘籍,那边那个老头子说我是外科医生的好苗子给我推荐一什么学校的……”

“大夏天的,大家每次聚一起都特别兴奋呢。”

一瓶冰水贴上脖颈,夜雨声烦侧了侧身子,倒没跳开。

“哎,有进步呀!”他听见老板恶作剧得逞一般地笑起来。

“您就别玩我啦……”

话音一顿,有一只白皙的手把刚开的水送到了唇边

“看你也挺忙的,喝口水?”

他眨眨眼,凑上去喝了几口。老板倾斜水瓶的角度恰好,水不快不慢地流入口腔,甘甜清冽,沁人心脾。

 
 

傍晚的时候,人们就陆陆续续地回家了。早有热心人士收拾了外边的杯盘狼藉,日光从刺目的白向懒洋洋的橙转化,树摇着浓绿的叶,街道干干净净,又是一副静谧的样子。

杂货铺关门晚,不过晚餐后基本就少有顾客了,平时都是索克萨尔自己不紧不慢地清点货物营业额、清理货架柜台,再坐在他的位置写点什么。

今日有了闲不下来的某位人士助力,倒是收工得早了。索克萨尔例行在纸上写写画画时,正看到夜雨声烦靠在一边的货架上嚼着颗泡泡糖。

他随手画了下了,眯起眼一看,有了新的灵感,于是起身绕道某一排货架后。

“夜雨——接着,今天的奖励。”

夜雨声烦抬起头,就看到一个方盒子划出美妙的抛物线冲自己飞来,捞过一看——

xxx牌美白面膜-去黑眼圈奇效。

 
 

//

:D随手一塞某个梗

日常废表示这段它似乎往奇怪的方向去了 ,掩面。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