絮状沉淀

“我真傻,真的。
我单以为自己是个拆逆,今天才明白自己还是个冷。”
35%的脑洞,加65%的无脑的洞
#主全职#基本杂食,自娱自乐
——自带buff如下:
手速爆慢×偶尔犯病
画风突变×自我ooc不懈
没空混圈×认知落后
私心满满×任性乱来
更新掉落无定时
随手瞎搞不负责
脑内其实坑很多
然而没有时间写

[全职-风雨] 风雨

-风城烟雨×夜雨声烦

拉(wo)个(you)郎(bing)……  :D
 (我觉得蛮好玩你们看一看我?x   _(:з)∠)_)
 #账号卡,架空背景,一大波私设正在靠近!

1。

雨和着不小的风肆虐在山林间,顶上的树木瑟缩着颤抖,宽大的叶在络绎不绝的“滴答”声中一次一次地被雨滴打得沉下去,又反抗似的弹回些许;稍细的枝条则在风中毫无章法地摆动,舞成一团不知道该叫什么好的形状。

噼里啪啦……稀里哗啦……

唰——

一小方天地里的水忽而滞在半空,迟了两秒方沿着原本的轨迹落下,只有虬结在地上的草叶根须上留了道浅浅风痕,很快又被淹没在迷茫风雨间。

一位披了雨蓑蹲在某棵大树上的黑衣人使劲地眨了眨眼,逼音成线问藏身不远处某团灌木里的同伴:“刚才那是?”

同伴的声音传过来:“哦,没什么,那位又来找楼主吧。”

什么那真的是有人过去了么!这未免太可怕?树上那位感觉自己都要开始质疑自己作为暗卫的意义了,他的同伴话里居然还有那种带着似已成习惯的平淡……

“那要是敌人入侵怎么办!”

“你新来的啊?”人边说似乎还打了个哈欠,“这天下有几人能有这般速度?若是敌人,你是能拦住还是比他行动更快完成传讯?”

“这……”

“盯着点儿后边吧,楼主可说了,今天会有不少小虫子。”

2。

夜雨声烦在雨幕下狂奔。

说是狂奔恐怕不怎么准确,他的动作——其实并不能看清——显得还有几分悠然,与疾于风的速度全然不符。衣袍既未被雨染湿也未受风压作用般,干燥整洁地挂在身上,长发好好地绑在脑后,露出来的赫然是张英气逼人的俊秀年轻面孔。

现在这面庞上的眉颇带几分不悦地皱起,眉峰如剑,目光锋芒凛冽。

剑圣本人此刻的状态,就仿如一把亟待出鞘的利刃。

江湖上有人放出话来,说要取烟雨楼主的首级。放话的这位倒也不一般,据说近来已血洗了不少二级势力,却身份成迷,想来也是实力超群,横行无忌。

然而烟雨楼哪是那些小势力可比?这人莫不是凭着这点成绩就以为自己厉害得紧,迫不及待要干一票大的以声震天下吧?

夜雨声烦在w国都城的一小茶寮里边听闻这事的时候,本也是一笑置之,明白人都知道,以烟雨楼主风城烟雨之实力,这江湖还没几人能拍着胸脯说我就能把他干掉喽。

何况这群人里边不少还与风城烟雨有交情。

他啜着茶哼着小曲儿,猝不及防被身后的人一撞,好不容易忍下没一剑招呼过去,就听对方逼音成线的一句。

“剑圣先生还是不要太不以为意,这未必只是传闻中那么一回事。”

居然还被人直接叫出了名号,实有几分不妙啊,莫不是还得灭口?夜雨声烦转头去看那人,嘴唇翕动:“你是什么人?”

年轻男人笑得温文尔雅,向他举了举茶杯,就在这个动作间有特制的玉片于指缝间晃过,刚刚好能让夜雨声烦一人给看清了。

“雷霆山庄。”

3。

听闻此语,他未再做停留,起身就走。

直向烟雨楼所在之处去。

此时他身处的这座山已是最核心的地界,不出一分钟,不,四十九秒,他就能抵达那个地方——

没有打斗声,山中暗哨也无一处有响动。

可愈是这样,心中的不安就愈发不得消减。

雷霆山庄的情报,从不出错。

……

风席卷着水搅乱了一池澄澈,眼前并不宽阔的湖面上更是风雨大作,厚重漆黑的雷云与刺目的银白闪电交织,浓稠得叫人看不着湖心的那个亭子。

这处地方夜雨声烦熟悉得紧。风城烟雨自打回烟雨楼半闭关以来有事无事就爱待在那个没有正常湖面通路的亭子里,要见他来这最是不会错。只不过上次他来时,湖面上还连着一色碧绿的荷叶,红的粉的莲点映期间,两种颜色联合起来把水的蓝挡了个彻底;风城烟雨着一袭水绿长袍立于漆成朱红的亭,自是一番好景象。

和现在这样挺不像的。

“风城——”岸边的人沉了口气,灌注了内力的声音厚实地传出去。

恰巧此时一声惊雷炸响,即刻有如虹白光斩破厚幕,将亭与岸相连,辟开一线视野。

风城烟雨这回穿了暗紫色的衣,长发束得随意,很清晰地笑着应他:

“夜雨,你怎么来了?”

在这句之前,他的口型分明停在一个结束吟唱的形状上。

几乎是与“了”字同时的,风城烟雨一直握于左手的劫风上爆发出一道远胜于所有闪电的蓝光。

蓝光破空,沿途的电光风雨都纷纷为其所吸收,开辟出一片空白地带,边凝了霜雪,气势汹汹,直冲夜雨声烦而来。

怎么看都是杀招了。

剑圣却不为所动,笔直地立在那儿,腰间的剑安稳地挂着,还去抬眼望天。

轰——

4。

法术光芒化出的冰雪利刃缓缓旋落,很快就加入肆虐于草与泥土间的雨水中,再难分彼此。

夜雨声烦从岸边忽然多出的第三个人身上拔下冰雨,瞥了瞥轻挥两下法杖就让湖区雨势转为蒙蒙细雨的风城烟雨,又瞥了瞥脚边浑身细小而深刻伤痕、胸腹间还开了个大口子的尸体。

“断气了,就这么简单?这哪称得上什么高手,不过是懂几分隐匿之术罢了,还不是正统完整的,稍厉害些便能识破。”

风城烟雨答他:“那也是不易了,他这般修为,能解决那几个势力,也是情理之中。”

这话不错,不过……

夜雨声烦又把眉皱起来了,他身形一晃,已是立于亭间,站在风城烟雨身旁好好儿把对方打量了一番——一切正常,还是那个风城烟雨,没有哪里不对啊。

“怎么?”许是他的反应太奇怪,对方有些疑惑地问。

“你今天不太对!干劲太足了——照我们一起在外面闯那会儿,这种你最多扔个小法术逼人显个形,你瞧我都给你准备好补刀而且也补了刀了,结果你这一招就够他死好几次的。啧啧,杀意这么强啊?你也不是会被他放句什么话激怒的人啊?”

夜雨声烦越说越兴奋,像个逼问八卦的那样直把脸往前凑,就看风城烟雨后退半步,不自在地偏了偏脑袋。

“哎等等……你不会是……”

风城烟雨把头转回来,直直看进面前的人眼里。

“……不会是在追的江湖话本剧情又戳雷点了吧哈哈哈哈,都过去几年了你还会为这事儿爆发啊!当年沐妹子还真没说错,要想让你认真点打就写书给你看,然后中途坑掉或者突然放雷!”

等等……这不对,好了不要提醒我那个糟糕的话本呀,不是……更不对了——

风城烟雨扶额:“真不是这个。”

“嗯?”

他刚要接下去说,夜雨声烦就猛地大吼一句:“小心!别放松警惕!”

“……又怎么了?”

5。

“是有雷霆山庄的人与我说这事不如江湖传闻那般简单我才赶来的,这可能只是麻痹你的先行军,真正的杀招还在后头。”剑圣右手覆上剑柄,目光仔细扫视四周,认真地说着。

风城烟雨在他身后悠悠地叹了口气,举起劫风,轻巧一挥——

雨霁天青,和风细暖。

“你做——”

“什么”两字还未出口,风城烟雨踏前一步,把为他警戒的剑圣揽入怀里,后者就自动消音了。

不过只持续了两秒,他就怒道:“我说现在还不安全啊!你要交流感情也先等会儿吧!”

“安全的。”气息吹在耳边,比此时阳光里的风还要暖几分,风城烟雨倚在夜雨声烦肩上笑,“你能赶来我真是太高兴了。”

“……别转移话题!”

“好好,不转移,”见对方不挣开,风城烟雨索性又把人搂紧了几分,脸上酒窝都笑出来,“雷霆山庄那边是我让他们说的,我与他们庄主还有些交情。”

“雷霆不是出了名的从不说错话?”剑圣嘟囔,似乎已经想起来什么,疑问语气并不太重。

“那人是不是和你说‘未必是传闻中里的那回事’?”风城烟雨摇晃着脑袋,因为姿势的缘故表现为在夜雨声烦的脖颈上蹭来蹭去,“雷霆庄主也是个心思密得紧的,总能不说错。”

——敢情好不是传闻里的那回事,是烟雨楼主自己乘机设了个局等着他跳哩,还有这般著名且业界认可的共犯,完了人家还一早就暗示了他?

呸,谁想得到啊。

6。

夜雨声烦一会儿不说话,风城烟雨又去戳他的腰:“生气?”

“你说呢?”他冷冷驳回去,奈何人家一脸笑地——

“我说你不气呀。”

“风城大人你还有什么要说的……”结果他还真就没劲气了。

“啊,有的。先前你说我‘干劲很足’,原因嘛,一是这人是真想来杀我,二是你在这我不自觉地就用了帅一点儿的招啦。”

“哈哈哈哈这理由并没有比话本好多少好么!”

“还有——”声音不得不拔高,以盖过某位放肆的大笑。

“哈哈……咳,你说,你说,我听着呢。”

蔚蓝天空和澄璨暖阳的背景下,碧波荡漾的湖心的朱漆小亭间,风城烟雨笑得一派不符合他名字的晴暖温好,捉起夜雨声烦的手烙下一吻——

“我说,我们两情相悦这么多年,是该有个结果了。”

“夜雨声烦,我爱你。”

“我们在一起,好吗?”

“你若是不愿嫁,我娶也可以的呀!”

(正内心酝酿情绪脑海酝酿台词的夜雨声烦在此处突然一阵猛咳。

“你要呛死我!”在风城烟雨帮忙拍背后迅速恢复的人扯着对方的脸笑得无奈,“最后一句什么鬼啊!气氛这么好……风城烟雨你精通还点了破坏气氛是吧!”

不过——

“哎,我怎么就爱上你这种家伙呢。”

他一手去勾风城烟雨的脖子一手去搂人家的腰,在唇与唇相合之前飞快地说,

“前三条准了!第四条待议!”)

-fin-  :D

(写得略急,考完有空再修。(不还是先平坑……))

——————以下,“据说lo主是个话唠”—————

//稍微有一点关系的PS

←_←标题不是手残打了两遍,是这对儿叫这个这段子儿也叫这个!(才不是想不出别的名字x)

……我造这俩叫“风雨”其实不是太科学

maybe该用“风夜”“双雨”之类的?

哎呀不管啦,(´Д`)任性。

……有点不晓得要怎么打tag(x)

/基本没啥关系的PPS

还是账号卡和各种paro渣起来轻松_(:з)∠)_

我爱账(lu)号(jia)卡(kong)    ,摇旗呐喊.gif

说起来这篇又爆字数了x我还是爱着索夜的x都怪诗句的力量x索克萨尔太西方 诗句里都找不着梗:-(

评论(2)

热度(7)